道班工遭撞亡 家屬悲憤 台鐵1列高雄開往基隆自強號7日上午在台中龍井站撞上兩名軌道維修的道班工,造成2人當場死亡。何姓道班工家屬接獲消息趕抵事故現場,難掩悲憤情緒。中央社記者廖壬楷攝 103年7月7日

台鐵7日發生自強號行經台中龍井站,撞死兩名自家人的憾事,台鐵昨(8)日公布初步調查,強調當時司機員有緊急剎車,但並沒有提及當時是否有鳴笛。另外,死亡的其中一名何姓道班工外孫女則是在臉書上指控,事發當天,台鐵首先通知葬儀社,還以無名屍通報,「我的外公還身穿鐵路局制服難道認不出身分嗎?」

這起不幸的意外事故,連日引發討論,何姓道班工外孫女7日在臉書上po文說,「我永遠都忘記不了今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奔向在鐵路上,看著蓋白布的遺體,會是我的外公,在鐵路局工作賣命四十幾年,昨天開心又期待的跟我們說他要去辦退休程序,結果居然因為火車沒有鳴笛及拖延處理等各種漏洞,竟讓兩位認真的員工因公殉職!」

「事發九點多,我和媽媽十點半快十一點才接到電話,而且通知的竟不是台鐵官方人員!推託因我外公留的電話無人接聽,重點!我外公家到火車站只要五分鐘,用跑的也跑的到!台鐵首先通知葬儀社,還以“無名屍“通報,我的外公還身穿鐵路局制服難道認不出身分嗎?是熟識的葬儀社到現場認出是外公才通報我們家屬,不覺得太誇張嗎?如果一直沒聯絡上我們就要這樣一直蒙在鼓裡嗎?足足讓我外公在陽光下曝曬三小時!在這時間完全不見高層人員現身,段長直到下午五點才出現道歉,不覺得太晚了嗎?」

「要求看監視器後,發現我外公及另一名罹難者在火車要撞上時根本無時間反應就活生生撞上,試問:誰聽到鳴笛聲不會閃?表示根本沒有鳴笛!為什麼無線電沒回應沒有人去通知!為什麼沒有應該在自己崗位監視所有安全的人!為什麼監視器顯示撞上後快十分鐘都沒站務人員靠近搶救!」

「另外,媒體也是我們家屬自己聯絡的,台鐵打算封鎖消息嗎?要是我們今天沒有爆出來,誰會關注這件事?」


▲死亡的其中一名道班工何諸聰外孫女在臉書上發文指控台鐵。(圖/翻攝自網路)

她寫道「我外公認真又疼子孫,知道我們愛吃什麼都會默默準備,也喜歡種菜送給左鄰右舍,這樣的一個好人,在台鐵奉獻半輩子,竟無鐵路局人員聞問實在心痛又氣憤!所有的責任台鐵脫不了責任,在這裡,我只是想讓更多人看到事實,不是台鐵一昧按著對自己有利的聲明稿發表。」

「曾經的我以為新聞看過就好,還是無法想像這一切發生在親人身上,還是我們最愛的外公,眼淚也流乾了,心痛捨不得都已無法言喻,希望外公在天上過得很好,屬於他的正義不會被抹滅,也希望大家能多多珍惜跟親人在一起的每一刻,謝謝大家。」

她也寫道,「目前肇事司機緊咬他當下有鳴笛,所以需要找到當時在112車次自強號車上的乘客幫我們作證究竟有無鳴笛,希望透過臉書的力量哪怕是一點小希望也需要你們的幫助,感激不盡。」

台鐵在昨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本事件初步調查直接原因是同仁蹲在路線中遭列車撞擊所致。研判係因臨時需2人合力檢查才會同時蹲在路線上,至於是否另有其他原因,台鐵正進一步調查中。而肇事司機曾說他有鳴笛,但在台鐵初步調查報告中,並未提及此事。

台鐵強調,事故發生後,台中工務段人事人員於10時許即通知家屬,主管處副處長親向家屬致意,台鐵局長周永輝於今8日也前往慰問致意,將協助家屬辦理善後事宜,並從優撫恤。

 

星鑽 

推薦您一個最新最棒且優質的遊戲平台,結合了各大線上博奕遊戲,
遊戲內容豐富,公平、公正、公開,最有保障的遊戲平台

線上真人的博奕平台保證公平、公正、公開,可以直接在

星鑽 http://www.sdo68.com/】官方網站加入會員。

儲值5分鐘內完成,超級方便又省時。

 

遊戲內容豐富到應有盡有,例如:

『百家樂、21點、輪盤、骰寶、三公、梭哈、麻將、賽馬、賓果、十三支、

十點半、大老二、德州撲克、暗棋、鬥地主、推筒子、電子遊戲等…。』

想了解更多豐富的遊戲內容嗎???

請到【星鑽 http://www.sdo68.com/】申辦帳號

24小時的專業客服為您服務~ 


免費申請帳號,開通遊戲帳號,即可進入遊戲或觀看遊戲唷 !!

↓↓↓↓↓遊戲步驟如下↓↓↓↓↓

免費加入會員→開通遊戲帳號→遊戲下載安裝→ 紅利商城物品兌換!!

星鑽 http://www.sdo68.com/】歡迎您的蒞臨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